我必须告诉上帝,意料之外的一切,都准备好了。

【斯罗】浮生若梦(九)

Chapter 9 New dawn, new day, new life


  预言家日报社,早晨九点半。

  苏琪·埃尔哈特捧着热腾腾的速溶咖啡,裹紧毯子——报社的暖气坏了,室内像个大冰窖。她看着开完早会多留下的记者们从大会议室里鱼贯而出,同几位相识的点点头打招呼。


  对于他们报社来说,每次假期结束的开端都是这样的。考虑话题,安排工作内容。苏琪揉揉太阳穴,从后脑勺挽起的发髻抽出一只圆珠笔,在手上一篇写着魔法界当红女歌星八卦的稿子上写了已阅,用魔杖点了点文件夹,让它飞向下一个流程。

  她起身去洗杯子,顺手给上司泡了一杯新的,路过负责的编辑办公室时看到了紧闭的门,里面有话语声传出。除了伯姬女士的声音,还有一个声音很熟悉。她没多想,扣了扣门,询问她是否需要咖啡。苏琪推开门时,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头熟悉的红头发。


  “我被告知会有一个新人来的,但是我没想到是你!”走出编辑独立的那件玻璃间,苏琪迫不及待地发话。她们并肩走过办公室的几个小隔间,一个带金丝边眼镜的男孩没好气地抬眼看了一眼苏琪。“他是图片编辑助理,貌似是上面走关系下来的。”待走远之后,苏琪小声说道。

  

  罗丝找到了贴着自己名牌的桌子,等她放好了大包,苏琪按照波姬女士吩咐的带罗丝转转。“你知道的啦,《预言家日报》战后被魔法部收回,魔法部给的资金少得可怜,所以我们就一直都蜷缩在这栋只有四层楼的小房子里。第一层是大堂和收发室,用来撑门面的,暂且不说;第二层,是印刷室;第三层就是这里,那些玻璃办公室就是编辑大佬们的地方,后面的办公桌就是我们这些编辑助理和记者的地盘了。”罗丝自然是注意到了这层楼的拥挤和堵塞,小格子似的办公桌被尽力地割成隔间,身材若是高些的人都没法好好舒展腿。老空调咔哧咔哧地响着,尽力地传递一些不足够的热风。

  “最后一层呢?”

  “总编辑,和两个副管理编辑。还有几个兼职的社论编辑,都是魔法部的人,他们很少来的。”

  罗丝点点头,习惯性摸着背着的相机。苏琪带她逛完了这层,在茶水间罗丝倒了杯热水。苏琪说反正快到午饭时间了,带她下楼去吃个午餐。


  餐厅里的暖气开的很足,苏琪迫不及待地脱下了厚重的大衣放在椅背上。“我差点忘了,我还得带你去做魔杖身份验证。”

  “啊,”罗丝摘下围巾,“我忘记说了,我现在的魔杖是借我朋友的,我的魔杖前几天丢了。”

  “梅林,你可不是这么粗心的人,那上班打卡什么的就比较麻烦了。”

  罗丝耸耸肩,拿起菜单。


  苏琪执意付钱,说是罗丝好不容易回来了,又有缘聚到一起了。餐后两个人走在街上,伦敦光秃秃的,红色的房子和板砖街道方方正正,午后的街上人并不多。

  “你回来有和大家联系吗?”苏琪踢了踢脚底下的落枝问道。

  罗丝把手塞进茉莉织的手套里,红底金R,“反正圈子就这么小,大家都会知道的。”

  两个人陷入了沉默,只是慢悠悠地走着。


  这就像看着烟雾散去后却空空如也,重逢的惊喜散尽后就只剩不再熟知的无奈。苏琪是自诩善于社交的,但若是对方无意提起精神,她也拿不出法子热场。她只觉得罗丝比刚与她们认识时又清冷了几分。圈子里都模模糊糊地知道点什么,却又不全面;知道的人心照不宣地什么也不说,最后大家还是只知道一块碎片,拼不成完整的故事。但她确切知道一件事情,就是罗丝的确在几年前是经历过一件大事,让她进了圣芒戈;再见到她,就是如今这个样子了。刚毕业那段时间,罗丝绝对不是这个样子的。

  毕业后,她理所当然进了魔法部,在赫敏手下干活,搬出来在伦敦自己住。她们一个月会出来聚几次,比起苦于找工作的她和艾德琳、在圣芒戈附属学校挣扎医学的卡洛塔,罗丝过得滋润极了,她的开心几乎都可以溢出来了。那段时间的罗丝有些不“罗丝”,整个人都是张扬的……她还清晰地记得一个画面,午后梅菲尔区街边,她那头及腰的绛红色卷发被阳光舔舐着,生涩的脸上画着与年龄不符上挑的眼线和明艳的口红,别有一番风味。一个人打扮自己,无非就是取悦自己或者取悦别人。她们苦着脸吐槽着生活的边边角角,罗丝则是在旁边吞云吐雾。她们想问她每天都在乐呵什么,她却笑得媚眼如丝,抖抖烟头说“你们喜欢分享生活,我不喜欢而已”。与她相处久了,会发现她是个毒舌得有些狡猾的女孩;她们对她的回答也不意外,只是玩笑地说她两句罢了。


  “晚上我、皮耶罗、莱斯莉和凯文、卡洛塔、艾德琳要在破斧酒吧聚一下,你要来吗?”走到三楼,苏琪问道。

  “皮耶罗?”罗丝皱了皱眉头,对不熟悉的名字提出了疑问。

  苏琪脸砰地红了,“皮耶罗·霍克?格兰芬多高两级的?我们前两年开始约会的。”

  罗丝想起了四年级时候苏琪魂牵梦绕的“奥地利小帅哥”,恍然大悟。

  “先不了,我下班之后直接回陋居,有空再聚。”

  苏琪点点头,走回自己的位置上。说实话,成年人社交中的“有空”到底是何时呢?她叹了叹气,只觉得罗丝比她们刚认识时更冷若冰霜了一些。





  卡洛塔忙完手上的活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胃一阵绞痛,她赶紧吞了随身带的小药片,到圣芒戈员工食堂觅食。经过外科那层楼的时候,电梯被人摁住,詹姆·波特拦着艾莉·杰克逊极力辩解着什么,艾莉则是满脸淡漠。

  “喂波特,”卡洛塔倚在铁栏杆上,詹姆转过头不注意的刹那,她给他来了个力松劲泄,艾莉推开詹姆冲进电梯,疯狂按着关门键,詹姆则是在关门的时候还一直喊着艾莉的名字。

  “谢谢你帮我……”艾莉不知如何圆场,“无论如何,谢谢了。”

  卡洛塔点点头,“你去几楼?也是食堂?”

  艾莉看了一眼电梯按键,“嗯,昨晚忙了一台手术到现在还没吃东西。”

  她们俩并不熟络,霍格沃茨到圣芒戈都是点头之交;但女孩的友谊是很奇怪的,有时候建立在利益上,有时候建立在战线上。或许有人会反驳,这样物质的友谊根本算不上友谊;但管他呢,对于她卡洛塔·亚克斯利来说,她通过这样建立了很庞大的人脉网,那才是最重要的。  

  于是在艾莉吃第三口通心粉时,话就这样说开了。

   “——很奇怪,事情一开始就是他的错,我凭什么原谅他呢?”

  卡洛塔自己想着事情,丢掉了前面一大部分。但她还是能假装明白地侃侃而谈。“你也不是完全不原谅他不是吗?你完全有能力给他来个恶咒,或者口头义正言辞地拒绝。” 

  艾莉哑口无言,恶狠狠地用叉子戳着通心粉。

  “——但仍然,这是他的错。”卡洛塔识脸色地补充了一句。


  很幸运,今天没有什么大事,下班后的行程仍是照安排进行。卡洛塔换好了便服,走出圣芒戈大门时看到艾莉森和詹姆牵着手,突然想起了貌似是还在上学时听过这俩的爱恨情仇。书呆子艾莉·杰克逊在五年级暑假和詹姆·波特火热发展,开学之后隔三差五就收到一大捧红羽玫瑰玫瑰,或者一小盒法国乐美颂巧克力之类的包裹,没到宿舍的夜聊八卦时间苏琪和艾德琳总是会免不得羡慕一发与富N代+红二代(雾)谈恋爱是多么的幸福,直到有一次默默旁听的罗丝冷不防来了一句。

  “詹姆和他的朋友不知道是打赌还是玩那个‘敢不敢’的游戏,追到艾莉·杰克逊并且交往一年以上,赌了一只十万加隆的路易十六时期的手工扫帚。”


  从此,她们几个对艾莉的羡慕星星眼变成了可怜眼。

  她们的五年级、艾莉的六年级过了两个月,艾莉收到了詹姆自称在新西兰封闭训练偷偷寄出来的信。莉莉·波特冲了出来,展现给她手机上詹姆的Instagram页面,最新帖子是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岛上,和他的美女潜水教练的亲密合影。后来,事情便不了了之了。

  上一次听到这对的消息还是在圣芒戈附属学校,艾莉·杰克逊经过那件事后,在霍格沃茨尴尬得抬不起头,拼着命读书,破格跳级提前毕业;在圣芒戈附属学校一样优秀,两年读完课程考完证,已经在实习了。一个爱八卦的同学说,魁地奇新晋之星詹姆·波特打比赛受伤了,做完手术进病房,和负责自己的实习医生吵得天翻地覆;卡洛塔随口一问谁这么牛逼,对方神神秘秘地答是他的旧情人杰克逊。

  他们现在倒是算挺开心的了,适当的吵架有时候能成为感情里的调剂品,平淡无奇的情侣才绝对不长久呢。

  说到平淡无奇,卡洛塔脑袋里突然蹦出两个人。马尔福,和罗丝。


  他们真是她心里“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情侣。没有众人面前甜腻的亲吻,没有逢年过节送大礼,两个人除了样貌姓氏都是低调无比的人,八杆子想不到一块儿去。但知道了真相必然会有所观察,她看到他们在课间走廊擦肩而过时勾起一秒又放开的手指,看到他们在破败的天文台窃窃私语后的亲吻。她不了解马尔福,但她好歹了解一些罗丝,她知道她不求其他什么,也不关心两个人之间的障碍,她所追求的只有爱情。

  卡洛塔明白爱情的形式是多样的,她欣赏他们两的关系模式,却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毕竟故事发展到现在,结局未面有些太惨壮了。

她打开关机了一天的手机,苏琪的短信提醒一下充满了屏幕。

  “快来,卡洛塔,有大事!!!”

评论(4)
热度(18)

© 碰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