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须告诉上帝,意料之外的一切,都准备好了。

【斯罗】浮生若梦(十)

過度章…字數就別介意了…

【Chapter10】

伦敦在秋冬是雨水最充沛的季节。
艾德琳走出魔法部,披上雨衣。许多巫师在雨天喜欢在身上施防水咒和干燥咒,但她就喜欢这样行走在雨中,点滴随着风卷入兜帽里,冰凉凉地撒在脸上。
她一走进破斧酒吧,暖洋洋的黄油啤酒味迎面而来,冲散了冷气,艾德琳有些不舍,却又很快融入了新的舒服环境里去了。最先到的那对情侣隔着闹哄哄的人群喊着艾德琳的名字。
“哎,你头发怎么湿漉漉的。”莱斯莉摸了一把艾德琳因为沾了雨卷得乱七八糟的头发,随手给了她一个烘干咒。艾德琳突然想到,七年级那次魁地奇比赛突然下雨了,她和罗丝好不容易打理平直的头发又卷得奇形怪状。罗丝是长发还好,至多恢复成平日的样子;她那长度堪堪及肩膀的头发则是像触了电朝四面八方伸展。
“今天过的怎么样了?”凯文礼貌问侯道,把艾德琳从回忆拉了回来。
“别提了,”艾德琳接过侍者递来的金酒威士忌,一饮而下,咂咂嘴,“有条被下了诅咒的戒指不知道怎么的到了个麻瓜女孩手里一戴上就开始吐鼻涕虫,解决了她那个问题,还得边解决看到的她那些同学老师,还要向她家长沟通……她那个妈妈,一听’巫师‘‘魔法’就晕倒了,我都不敢提‘诅咒’半个字;她爸爸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圣油‘往我身上泼……梅林,那可是油!”
“难怪你身上一股煎蛋的味道。”苏琪的声音从艾德琳背后传来。艾德琳撇撇嘴,“谁像你的工作那么舒坦!顺便,嗨皮耶罗,还有——嗨,贝琪。”
“是啊,她今天说要来一起玩……”苏琪朝艾德琳挤挤眼睛,做了个口型。
“五杯黄油啤酒,谢谢。卡洛塔那个迟到大混蛋自己再买吧。”莱斯莉向酒保说道。
艾德琳默默瞟了一眼自己还残余着琥珀色酒液的玻璃杯,不动声色地推向小甜猫的反方向。
她们都叫贝琪“小甜猫”,因为她有些太可爱了,是那种典型的“男朋友的麻烦妹妹”形象。笑起来的酒窝能把人溺得不要不要的,说话有礼貌,人又温柔,整一个标准的金发甜心,透着奥地利白巧克力的浓浓甜味。在她们这些心思或多或少有点狡猾的女人心里,小甜猫乖得就像圣母玛利亚发着圣光啊,令人又畏又不敢得罪。

莱斯莉吃着吧台上提供的虾片,“你今天说什么大新闻?”虽说是大家一起聚,但这还是女孩子的主场,几个男孩子来都不过是陪喝加保镖。
酒保把五杯黄油啤酒端了上来,“等卡洛塔来,她刚回我消息了。”
门唰地开起来了,风穿堂而过,雨水飘入,靠着门的几桌男巫发出了抱怨的声音,但随着穿着黑色巫师长袍的金发女人步入,骂骂咧咧的声音逐渐淡去。她粉黛未施,嘴唇上擦着的唇膏应该也是下班后才抹上的,但卡洛塔·雅克斯利不论是以何种状态在何方都有令人折服的魅力。她坐到了小甜猫旁边,对于贝琪的出现并不意外,并与大家打了个招呼,点了一杯火焰威士忌。看着大家瞅着她,卡洛塔耸耸肩,“我都连续三天倒夜班了,总得治治失眠吧。”
“你吃晚饭了吗?”旁边的小甜猫怯懦懦地开口了,“这样对胃不好哎。”
“所以到底是什么大事,吊人胃口。”卡洛塔点了一个三明治,说道。
苏琪喝了一口黄油啤酒,表情心满意足,“罗丝回来了!”
“那明天我能去你们楼下找罗丝吗?”贝琪显得有些激动,其他女孩神色古怪地看着她。
“你认识罗丝?”莱斯莉心直口快地问道。
“我最近在做生命形态转换的变形术研究,在学校的时候是机缘巧合她给我解决过一个问题!”
听完小甜猫的回答,大家顿时没了兴趣,“喔”了一声。“卡洛塔不惊讶我不奇怪,你怎么没激动得跳到天上去啊?”苏琪问着艾德琳。
不知道是不是空气不太流畅还是光线原因,卡洛塔感觉艾德琳的脸颊有些泛红,她敏锐地眯起眼睛观察着她。“实际上嘛……已经有人告诉我了。”




“马尔福少爷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夏琳魔杖指挥着茶壶给茶杯倒茶,一杯加奶一杯加糖,对前来拜访的人懒得给上一个眼神。
斯科皮不客气地坐在了最舒服的那把大转椅上,接过那杯加了一大勺子糖的红茶。毋庸置疑,他们关系很好。夏琳·米勒是斯科皮·马尔福的同院学姐,但在霍格沃茨并无交集——毕竟她毕业时斯科皮还没上霍格沃茨。
两人的交情得论到刚毕业时,斯科皮进入魔法部国际魔法合作司工作,夏琳是他的直系上司。在国际魔法合作司混,首先你得听懂各种类型口音的英语,咖喱味的、法国味的、还有澳大利亚土著人味的。斯科皮当时经验匮乏,口才也一般,老是被坑,场还是得靠夏琳圆。夏琳在工作闲余没少嘲笑斯科皮,但她的确看出了这个男孩在手下工作一年的进步是有多大;在预言家日报登他的婚讯那天,他突然辞职了,她本觉得奇怪,但转念一想马尔福一家那么有钱,他们家的钱都够他吃八辈子了(他每天都很节约的跑回家吃,他似乎在伦敦有个临时住所),她还给他写了一封恭喜的信,但没收到回复。
再次见到他,他竟是以帕金森传媒的职员与魔法部交涉,订婚戒指也取下了。她打趣他是不是还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出乎意料,这个一向打不起趣的人竟然点了点头。
上周,她在魔法部办的圣诞晚会上遇见了斯科皮。晚会上他的眼神就止不住地往一个红头发的漂亮女孩身上飘,宴会半程便尾随着她,没再出现过。
不出夏琳预料,斯科皮喝完他那变态糖度的茶,发话了,“她回来了。”

评论(11)
热度(6)

© 碰沙 | Powered by LOFTER